常州市德伊门科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5日上午,常州市德伊门科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宇、王晓芬来我院开展合作对接,院党委书记张纪霞、院长欧军飞、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占成、学工办主任徐洁在512会议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建宇介绍了企业通过打造德伊门科普教育基地,依托馆校合作的形式,开设模块化科普课程,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助力青少年构建科学的思维模式,实现自然科学知识的场景化普及的做法。我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专业设置、课程背景和毕业生基本情况,希望利用专业优势,选送高素质毕业生参与教学,推动科普教育全面普及。双方围绕企业用人需求和未来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

据悉,德伊门科普教育基地是一家集五大基础学科于一体的自然科学普及基地。目前设有常州市图书馆、常州市解放路小学研究馆、湖塘实验小学研究馆和常州市博爱小学研究馆等分馆。旨在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对青少年进行科普教育,提供沉浸式的课堂学习体验,先后获评“常州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常州市十八家优秀科普基地”“江苏省科协委员之家”等荣誉,张建宇本人获评“2023年度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图/文 徐洁;审核/张纪霞;编辑/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