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赴盐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58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日前,我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赴盐城开展以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铁军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以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张张写实的手稿,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全面细致地展示新四军在峥嵘岁月里波澜壮阔的抗战历程。大家重温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真切感受到新四军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大无畏革命精神。在革命先辈的见证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新四军海防团纪念馆所在地红帆小学参观。抗战时期,红帆船忠诚护卫“海上生命线”,成就的“红帆御辱,托运曙光”的不朽传奇荡涤者全体党员的心灵,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深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全体党员考察了贺东新型社区。贺东村党总支书记徐金生就社区红色历史、社区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情况做了介绍。

大家纷纷表示,新四军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重温峥嵘岁月、回顾党的艰难历程、深学细照笃行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伟大精神,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图/军;审核/ 悦;编辑/ 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