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594

为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我院党总支下属个党支部分别11月16日11月17日开展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召开换届选举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换届选举前,学院党总支会议研究了各支部酝酿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会组成人选。各党支部在会前分别组织党员进行换届选举工作的专题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上级通知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方法步骤,明确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干部选拔任用原则,为换届选举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党员大会分为两部分,一是审议本届支委会工作报告。各支部书记分别代表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作主题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支部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就,主题明确、内容详实。三年来,各党支部以建设标准化支部为目标,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各项工作。报告同时指出了各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党支部的工作规划,各支部党员认真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工作报告;二是选举新一届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大会严格依据选举办法和规定流程选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会后,各党支部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分工。

我院各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为促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冯洁;审核/羊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