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巧珍·传精神·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4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4日,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常州市南大街街道东头村社区、天宁街道乌衣浜及东下塘路段,围绕“深学·思巧珍”“细悟·学巧珍”“笃行·做巧珍”这一主线,开展主题为“学巧珍·传精神·践初心”的党日活动

活动前期,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集中观看了电影《桂香街》片段,学习了许巧珍根据实际工作经验创造的“7+工作法”。通过交流畅谈感悟,红衣奶奶的感人形象逐渐鲜活、立体,大家对许巧珍同志真诚服务居民的感人故事有了深切体悟9月4日上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钟楼区东头村走访,并参观了许巧珍雕像陈列室、许巧珍“7+工作法”展示区、社区党员群众活动室和许巧珍先进事迹陈列室。看着生动详实的图文故事,大家无一不为许巧珍无私奉献、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动容。在工作室二楼,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4日下午,深受“巧珍精神”鼓舞的同学们,赴天宁区乌衣浜及东下塘路段,参与天宁街道党建引领艺术街区改造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实干、公仆的“巧珍精神”。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100余件羊毛毡、钩针作品,布置到街道路面、墙面各处,对社区进行环境美化,以“微改造”方式打造“风貌街巷”,进一步提升老城厢功能品质,改善基层社区环境,让百姓居住环境更舒适、更有品味,为常州老城厢复兴贡献力量。

许巧珍同志用毕生的无私奉献,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对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思想得到淬炼、精神得到洗礼,未来将以许巧珍为标杆,立足青年大学生应为能为,传承精神内核,厚植为民情怀,自觉担当作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图/文:徐洁;审核:羊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