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故事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186

“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在一线奋斗。”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6月29日至7月1日收听收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向前辈学习,向党旗致敬,重拾入党初心。

节目中基层党建工作者牢记总书记指示与嘱托,将基层工作落到实处,服务群众、扎根群众,涌现出一大批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与光荣事迹,真正做到了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组织就出现在哪里。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江苏省南京市齐修社区党员志愿者、浙江省宁波市各街道社区党委等下沉到群众中,为群众办实事。

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梅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是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师的最大的服务对象就是学生,课堂上注重知识的灌溉,更要加强情感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学生。同时教师党员积极利用专业特长做好地方服务工作,公关技术难题。其次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充分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二是基层党组织需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创新型党建形式。探索党建工作与家长进课堂活动相结合;利用专业优势进行公益科普宣讲;党建与校团委的党建相结合等模式,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感染力。

材料实验系党支部党员杨洲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们应该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首先要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平凡才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认真负责,必须像廖俊波一样,在一行,爱一行,千万不能坐在这儿,这山望着那山高。同时要像廖俊波一样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展示着一个新时期党员崇高的价值取向。(图/文:冯洁;审核:羊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