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常州市大学生高分子配方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行业产学研成果转化,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12月17日至20日,由教务处、校团委、材料工程学院共同举办2021年常州市大学生高分子配方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常州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的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12月17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欧军飞和校教工团总支书记谢利,常州大学领队戚燕俐、廖华勇,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队蒋晓威、李珊珊,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领队陶磊等出席了开幕式。谢利发表致辞,他表示学科竞赛是创新的重要平台,是大学生实践能力获取与增强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大学生团队精神的培养,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材料工程学院向萌老师就大赛目的及流程、评分规则等做出详细说明。

大赛历时三天,最终常州大学polymer队夺得特等奖,我校梅菲斯特队荣获一等奖,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高材生队和我校火焰队荣获二等奖。

12月20日晚,闭幕式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强明隆、副院长欧军飞,校教工团总支书记谢利,材料工程学院向萌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大赛特等奖获奖者分享了收获与感悟,向萌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欧军飞副院长勉励同学们将实践本领和竞赛精神传承下去,努力成为高水平技术性人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也在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深化高校双创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这是我校举办的第二届常州市高分子配方大赛。大赛面向在常高校高分子材料类专业学生,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实践动手能力,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大赛引领专业教学改革的平台作用,同时扩大我校材料专业在常州地区的影响力,促进常州市各高校材料专业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图/文 徐 洁;审核/羊 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