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1160

65日,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在知行楼举行。功能材料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共170名毕业生参加答辩,此次答辩采用指导老师回避制,分12组同时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在教务处处长王志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长刘晓杰、实践科科长王波的陪同下,赴我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

在答辩现场,贝校长和其他相关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的陈述和答辩,仔细翻阅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和过程材料,并与材控专业和功能材料专业的答辩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要依据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条例,严把质量关,高质量完成答辩工作。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PPT演示、设计图纸阐述等形式陈述自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背景、主要观点、基本内容和创新之处,不仅展示了优良的专业技能,更展现了“后浪”的风采。答辩老师根据论文撰写质量、设计演示、报告情况、回答问题等综合因素对学生论文答辩情况进行质询、评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及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答辩组所有成员和学生合影留念。整个答辩现场组织井然有序,秩序良好。

本次答辩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与标准,精心组织,确保了2017级学生高质量地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和答辩,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图/文 金博雅;审核/ 王江涛;编辑/ 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