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20级新生有序报到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748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盼,9月20日,26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本科新生正式加入材料工程学院。学院迎新氛围浓厚,志愿者热情高涨,大家都严阵以待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

早上7点整我院全体学工队伍带领党员突击队、学生会成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在迎接点等候,新生报名流程井然有序。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新生,引导新生正确操作办理入校程序,详细讲解“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并主动帮助新生拿行李,带领他们前往宿舍楼,初步熟悉校园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羊悦学院院长卢雅琳、党委副书记强明隆、学院副院长王江涛,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坐镇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与新生亲切交流,现场解决有关问题,保证了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为了更好的发挥家校联动作用,让新生和家长更好的了解学校和学院的情况,我院新生班主任在新生报到前召开线上家长会,邀请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学院的学生工作理念、方法及成果。为确保新生安全顺利入住宿舍区,让新同学们在细节上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于温暖。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报到时家长及社会车辆不能进校,新生个人搬运行李存在困难并且容易造成丢失的隐患,学院为每一位新生精心制作了“新生行李防丢贴”。   

  

新生纷纷对院迎新队伍的细心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志愿者的真诚服务帮助他们减轻了许多对校园的陌生感和紧张情绪,可以使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立德树人,共担共享,我全体教职员工将坚守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以奋进担当的勇气、严谨治学的态度尽情释放育人激情,展现育人才华,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