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2018-1学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659

 

 

为了进一步提升预备党员转正的目标导向,使得党建与学生工作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促使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学生工作中,根据《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及《江苏理工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 1227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2017-2018-1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学校特邀组织员龚爱蓉、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蕾、学生党支部书记曹璐、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5名预备党员结合学习、社会工作、参与活动、责任与奉献、不足与反思等方面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向党组织汇报了预备期一年的综合情况,并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文眼“新”字的理解;结合“南京大屠杀”这一重大事件,他们纷纷表示:无论我们走得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学校特邀组织员龚爱蓉老师对本次转正答辩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组织规范、答辩过程完整、汇报内容全面;并对与会同学提出了要求:1.答辩对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来说是一次学习与提升的过程,对其他同学来说也是一种借鉴;2.不忘初心,砥砺前行;3.入党前后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4.学以致用、知行统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蕾老师则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经常思考“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注重细节,明确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旗帜,能够将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有追求的人。

通过此次答辩,不仅强化了预备党员的教育效果,还对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