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恩光华大学生就业力训练营开营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2-10-30浏览次数:607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职业意识,帮助他们深入地了解职场动态,提升就业竞争力和职场适应力,我校招就处、材料工程学院发起了博恩光华大学生就业力训练营。10月29日晚,博恩光华大学生就业力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董存田、武进经济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徐海燕,以及招就处、学生工作处、材料工程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副校长董存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博恩光华大学生就业力训练营开营表示祝贺,他说,就业既是政府和学校的责任,更是每个大学生自己的责任,他希望我校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建立起职业认知和职业自信,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武进经济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徐海燕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在场的大学生分享了职场中的成功经验。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国家劳动部高级职业指导师顾晓明介绍了博恩光华大学生就业力训练营的项目背景、项目定位、项目特点、培训模式和课程体系,并为首批大学生就业力训练营的学员作了主题为《学习再革命》的首场报告。

        据了解,博恩光华大学生就业力训练营是博恩光华职业素养提升系统的子项目,该项目以破解大学生就业难为使命,以创新培训模式为动力,按照企业的真实要求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力,帮助大学生“营”得团队、“盈”得自信、“赢”得岗位。大学生就业力训练营创建了“培训—训练—练就—就业”四位一体的“TEAM”大学生就业指导模式,从会员企业动态采集职业素养样本,针对90后大学生的特点系统地开发就业力提升实战训练课程;训练营模仿真实公司运作流程,让学生以员工的身份参加训练营,“让老鸭带小鸭在水中学游泳”,彻底克服“小鸡教小鸭学游泳”被动的、无奈的就业指导局面;训练营将聘请著名人力资源专家、资深企业HR、政府人力资源部门官员、高级职业指导师、优秀毕业生校友联合组建培训课程研发团队和授课团队。(安心)

我校博恩光华大学生就业训练营开营

副校长董存田讲话

武进经济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徐海燕与在场学生分享职场经验

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国家劳动部高级职业指导师顾晓明作首场报告